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四进四信话剧比赛暨素养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侯景瑞;图:解雨晨 审核:陈勇

5月12日晚,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四进四信话剧比赛暨素养公开课。全体2018级本科班级参加比赛,学院分团委老师、种子话剧团团长、学生会学生干部担任评委,生工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陈勇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话剧比赛。

比赛伊始,陈勇督促同学们要通过参加这次话剧比赛学习到先辈们奋斗过程中生生不息、艰苦勤奋、忧国忧民、探索创新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带到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用奋斗迎接美好的生活。

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生物1801班通过话剧《高考1977》讲述了恢复高考第一年青年学子求知识求上进的进取心;获得二等奖的生物1802班和酿酒1801班通过话剧《小信客》、《五四春潮》讲述了守信的力量和先进思想对人们的改变;获得三等奖的生工1802班、基地1801班和基地1802班分别用作品《不屈的生命》、《我的1919》和《五四以后》讲述了助人与自助的校园生活以及谈判桌前的唇枪舌剑和有志青年的激情愤慨,还有生工1801班的《五四青春》、生工1803班的《五四运动》、酿酒1802班的《北京法源寺》同样用精彩的演出重现了那个风云涌现、炽血涌动、人才辈出的动荡而改变中国的年代。最后,比赛在歌曲《倔强》中圆满结束。

四进四信话剧比赛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五届,五年来四进四行,四信同心结合不同的主题比赛已逐渐成为了学生展示自我、张扬青春的舞台。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比赛将五四精神、爱国奋斗的主旨贯穿比赛全过程,使同学们以演绎体验的方式进一步感受了其深刻内涵。

话剧表演

话剧表演

话剧表演

全体成员合影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