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科研报国 ——生物工程学院生硕1702党支部观看原创话剧《黄大年》

发布日期:2019-05-29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图:王如月;审核:陈勇

江南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为让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代会的召开,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学校新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5月29日下午,生硕1702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文浩馆观看“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演出剧目吉林大学原创话剧《黄大年》。

话剧讲述了中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青年时代出国留学,在果实累累之时,选择带着经验、技术、想法和追求回到祖国,带领团队夙兴夜寐,忘我工作、以身许国的动人故事。“一定要出去,出去了一定要回来;一定要出息,出息了一定报效祖国”“我们地质人不是为了地质事业而死,而是为了地质事业而生!”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黄大年生前铿锵坚定的话语久久回荡在舞台,那颗火热的、真挚的报国心,那份笃定的、坚实的科研信念,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支部书记王如月感慨“黄大年什么职务都不要,就想为祖国做些事,他的精神就像一盏明灯,点亮了信仰之光,激励我们刻苦努力,为了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党员曹旭东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黄大年作为一名有志青年,一直以这句话作为自己的担当,在祖国迫切需要人才的时候,毅然回来报效祖国,用自己的才学,成功将中国带入‘深地时代’”。党员戴威钦佩黄大年“在利益面前,他总会面对内心,选择责任。在面对人生的三次选择,即报考学校,留学选择,回国时,总是无一丝一毫的利己之心,他用自己的脊梁担当起中国的建设大业。”

赤诚爱国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专注科研是志之所向、梦之所倚,支部党员也将接过“黄大年精神”的接力棒,牢记党的宗旨、担负青年责任,树立科研报国的意识和决心,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话剧现场

支部成员合影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