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生工学子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邢晨晨;图:李一关、黄禹铖 审核:陈勇

为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2019年6月2日,生物工程学院硕士1801、1802、1803和1806四个党支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9点,支部一行人统一佩戴党员徽章前往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在繁华的现代都市中显得庄严肃穆。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成立中国共产党,毛泽东同志曾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

怀着敬仰之心,支部一行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和“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让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同时也被他们坚持理想、坚持革命的精神所鼓舞。在这里,每一位参观者都放慢脚步,眼眸中饱含着敬仰和感动,通过历史实物和图片,用心去体会、去品味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和辉煌。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仅一周,就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此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作为高校的学生党员,要自觉继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服务社会,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学校发展、国家进步、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大会址前合影

生硕1801、1802、1803、1806支部成员合影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