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生工学院   文/图:陆燊佳 审核:陈勇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之际,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师生、凝心聚力朝着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新甲子蓝图奋进,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重走党的诞生地,回望峥嵘守初心

守初心,需不忘来路。在学院党委统筹安排下,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重走党的诞生地,回顾建党历史”党日活动。6月1日,硕士1706、1704、1703、1804、1805党支部前往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探悟蕴含“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并在游船上召开了“‘红船精神’是如何激励新时代学生党员不断前进”的专题组织生活会。6月2日,硕士1801、1802、1803和1806党支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瞻仰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和“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让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通过重走党的诞生地,探寻党的根脉,党员们更加深切地理解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自身所担负的历史责任。

生动党课蕴力量,谆谆教诲明使命

明使命,需坚定方向。6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黄壮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和部分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黄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思考,紧贴学生党员学习生活实际,深入解读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指出党代会所总结的六年来学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人才队伍、社会服务、办学格局等十大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重点;提出的通过全面推进“七个一流”努力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通过把握“七个坚定不移”奋力开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局面的目标要求。通过黄书记严肃活泼的语言和丰富鲜活的例子,“继往开来谱写一流华章”的使命深深激励、鼓舞着学生党员们。

青春风貌显精神,不忘初心担使命

踏征程,需昂扬精神。6月14日至7月3日,学院于一楼大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海报展,展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支书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宣传海报以及“年轻人要有不怕失败的尝试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 聚力奋进新时代”等素养公开课海报。一张张学生亲手制作的图文并茂的精美海报,不仅展现了各党团组织建设的良好风貌,也激发着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

6月27日学院党委举行2019年新入党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暨2018-2019年度生物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和先进支部表彰大会。全体与会人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郑重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诺言,获奖的“酿造微生物学及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和杨谨华等10名党员,在同学中充分发挥着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示范性,通过颁奖仪式的力量,激励同学向优秀看齐,鼓励以优秀带动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生工学院党委也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不忘来路初心,奋进一流征程。

黄壮霞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南湖红船前合影

一大会址前合影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颁奖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