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2019年生物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惠红杰;审核:刘龙

为促进大学生们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对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的了解,2019年7月10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48名优秀大学生欢聚一堂,在生物工程学院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7月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生物工程学院B314茅台厅举行。出席此次开营仪式的嘉宾有: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教授、范文来研究员、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周景文教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金晶副教授、杨套伟副教授。开营仪式由研究生秘书吴溁主持。许院长向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学院发展状况及前景。随后,王金晶副教授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让各位营员进一步深入了解生物工程学院。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学术讲座、实验室参观、导师面试、研本交流会四部分组成。7月10日,由周景文教授、范文来教授、孙付保教授、吴剑荣副教授、杨套伟副教授、吴丹副教授、陆信曜副教授和李国辉老师等八名优秀导师为各位营员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同学们深入思考并及时记录疑惑之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大胆提出自己的思考及看法,学术氛围异常热烈。随后,营员们一同参观了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实验室、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试车间、生物工程学院科研实验平台。跟随着老师的讲解,营员们对学院先进的实验设备及科研生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7月11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了夏令营面试环节,各位营员与教授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面试环节不仅磨砺了营员们的心理素质,而且加深了营员们对本专业的理解。下午研本交流会上,师兄师姐们热情洋溢地介绍了研究生生活,同时对营员们的疑问做出详细解答。7月11日的闭营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勇老师致辞,陈书记高度赞赏了营员们的表现,同时大家的发展寄予厚望。最后,由院长助理陈献忠教授颁发结业证书,陈书记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据悉,今年已是生物工程学院连续第五届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生工学子热情、青春的良好风貌,也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深受感染。营员们不仅领略到生工学院的独特魅力、学习到相关专业知识,还加深了对生物工程建设的了解及与我校学生之间的交流。

生物工程学院领导与夏令营营员合影留念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在开营仪式致欢迎辞

优秀导师作学术讲座

生物工程学院夏令营活动各环节展示

生物工程学院夏令营闭营仪式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