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1  来源:生工学院   文:张同舟 图:刘京京 审核:陈勇

8月29日,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壮霞、院长许正宏、副院长刘龙、本科专业责任教授、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各院长助理等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勇主持。

大会伊始,黄壮霞致欢迎辞,她对236名本科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热情洋溢地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对学院所具有的资源优势和辉煌成就做了详细介绍,让新生们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黄书记还表达了对大一新生的殷切期望,她指出,上了大学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作为当代学子,大学里仍然要保持谨慎求知的态度,四年后是否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决定于自身的不懈奋斗。

随后,举行了2019级班主任聘任仪式。黄壮霞与许正宏为张梁等八位新生班主任老师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后,生工1901班班主任陈献忠教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作为专业教授的陈老师表示,自己会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四年里陪伴学生一起成长。作为老师,他也语重心长的告诫同学们理智辨别“上了大学就轻松了”“不挂科大学就不完整”等谬言,要始终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对个人和社会负责,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来自基地1602的曹煜同学代表老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丰富经验。来自生物1901的新生代表余杨青同学则带着激动期待的心情表达了成为江南大学学子的喜悦和荣幸,并代表新生许下美好的愿望。

作为专业责任教授,倪晔、周楠迪、李崎、许菲教授分别介绍了生物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专业、酿酒工程专业和基地班的基本情况。四位老师从学业要求、研究方向、就业前景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让新生对自己的所在专业有了更清晰透彻的了解认识。

最后,许正宏教授为新生上“大学第一课”——“从生命科学到生物工程”。许正宏教授准备充分,不但用详细的资料为新生讲解了专业的历史沿革,而且用生动的实例讲解了生物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带领新生认识了一个更为具体生动的生物世界。

黄壮霞书记致辞

许正宏院长为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师生代表发言

各专业责任教授专业介绍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