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工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葛玲、侯景瑞 图:葛玲、王一迈 审核:陈勇

917日晚,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在国工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主题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勇、副教授杨套伟、分团委书记葛玲和辅导员,与大一新生出席了报告会。

今年暑假,生工学院700余名师生投身社会实践,由院长、书记亲自带队,共申报组建包括 “建功新时代”全国实践团队、“助力高质量”江苏实践团队在内的社会实践团队51支,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企业走访、技术帮扶和科技普及等方面展开。本次“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主题报告会邀请到了4支优秀的社会实践团队分享他们的故事。

雷锋特称团支部书记师戈图介绍了他们支部“小我融入大我——理论宣讲团”和“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团”的社会实践团队成果。暑假,他们走进无锡市夏家边社区、无锡市图书馆,以诗朗诵、主题演讲、赠送书籍、座谈交流的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内容传播给社区居民、图书馆市民等,一次次的宣讲不仅给受众带来了理论知识,更是团队成员对新思想新理论的进一步认识;酿酒1801团支部也是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对接支部,他们组建了志愿服务团,利用课余时间走进无锡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带孩子们体验多彩的生物世界,奉献爱心,关爱社会。

科技改变命运,技术创造生活,“科技支宁”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企业,调研现状,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从而推动了宁夏当地食品与生物发酵产业的发展。“科技支宁”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指导老师杨套伟讲解了社会实践的内容,剖析了社会实践带给同学们的收获和感悟。

此外,还邀请“垃圾分类调研团”团队队长任泓宇介绍团队在日本、嘉兴、巢湖、无锡的垃圾分类调研情况;邀请“iGEM合成生物学宣传调研团”团队成员燕坤介绍团队在暑期走访交流1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公司的收获和感悟。

最后,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的一首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陈勇的一席讲话更是鼓励青年学生们,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投身实践,立志把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的青春告白祖国,让祖国知道青年学子正积极投身到国家的建设中。

生工学院“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主题报告会圆满结束。会后,学院还发起“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总结海报宣传活动,涌现出了多个意义深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海报作品。

“青春告白祖国”生工学院社会实践主题报告会

“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总结海报宣传活动优秀作品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