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2019年国际工业生物技术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孙明雪;图:王能文,夏路;审核:黄壮霞,刘龙

2019年10月14日-16日,在这金风送爽的美好时节,国际工业生物技术研究生论坛在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举行。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英国、捷克、韩国、日本、泰国、印度、希腊等8个国家20余所高校近百位研究生代表。

开幕式上,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来自国内外高校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本次论坛为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以分享前沿学术观点和研究进展,激发科技创新思维,同时加深国内外学生对江南大学的了解,有助于彼此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龙教授介绍了论坛的活动安排,希望国内外高校学生代表能够积极把握机会,在丰富的活动中充分展示自己,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化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罗小舟研究员、湖北省生物酶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桂敏教授作主题报告。各国高校学生代表带来了40余场口头报告,并有50多篇论文进行了墙报展示交流,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和实验成果,论坛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论坛设置了优秀口头报告和优秀墙报奖,经过专家评选,其中9名学生代表获得优秀口头报告奖,他们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希腊雅典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湖北大学、印度圣约瑟夫工程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等7所国内外高校;12名学生代表获得优秀墙报奖,他们来自北京化工大学、韩国庆尚国立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

在颁奖典礼上,江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江波教授致辞。他认为,本次论坛拓宽了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和加强高校间的学术合作。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金晶副教授宣布评选结果,现场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会后,国内外学生集体参观了江南大学美丽校园、设计学院设计馆和中国镇江醋文化博物馆。

生工学院一贯注重学生国际化学术视野的培养,学院国际化学术氛围日渐浓郁。本次论坛旨在为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研究生搭建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也必将推进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国际化建设与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致辞

报告展示

现场互动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