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承国之声”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生工学院   文:侯景瑞、王昊泽 图:刘京京 王一迈 审核:陈勇

11月13日晚,生物工程学院第五届“承国之声”演讲比赛决赛在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勇老师,分团委书记葛玲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生工学院本科生、研究生35名同学参与,经过三次初选,最终有9位同学走上决赛演讲台。决赛中9位同学围绕《头条里的中国》短视频中的故事,逐一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过程中,同学们口齿清晰、感情饱满、思维敏捷,有的结合自己出国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表达亲身感受到的国家自信,有的结合家乡的飞速发展表达投身祖国建设的志愿,有的结合当下新时代的建设要求表达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最后基地1901的毛昶淘同学获得冠军、酿酒1802的张欣怡同学获得亚军、生物1902的陈志鹏同学获得季军。

“承国之声”演讲比赛自201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主题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话十九大”、“对话新时代”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年根据新形势、新动态设置比赛主题,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从演讲比赛走出来的同学们将演讲带上了“五四青年汇”、“话剧比赛”等活动,展示了生工学子的声音;组建了社会实践宣讲团赴夏家边社区、无锡市图书馆开展了多场演讲,向社会展示了江南青年的新风貌。

生工学院立足一流学科平台,多措并举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勇于担当、踏实实践的综合型人才,引导青年勇于发声、善于发声,做好新时代新思想的宣传员。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