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上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侯景瑞;图:李子杰、杨套伟;审核:陈勇

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落幕,我校学生项目获得一等奖1项(全国仅60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生命科学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国家级学科竞赛之一。本届比赛有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411所高校、4797个项目参加,竞赛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领域的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

在历时近8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我校学子经过设计实验、实践实验、数据记录、论文撰写、网络评审等环节,取得了丰硕成果,在11月初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江苏省省赛现场赛中以1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赢得了比赛评委和兄弟院校的好评。

近年来,学校立足一流学科平台,以本为本,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科研素养,同时以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为抓手,锻炼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取得了可观的成绩。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赛获奖名单(江南大学部分)

获得国赛一等奖的项目“基于定向合成单一稀有糖的RhaD醛缩酶立体选择性机理研究”团队成员合影

江南大学参加大赛省赛所有成员合影

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