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为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生工学院   文:陆燊佳 图:解雨晨 审核:陈勇

2019年12月13日下午,江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教授在二教2D208以“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给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徐教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切入,以历史性比较和世界性比较视角,分别围绕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江苏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江南大学的发展与建设这三个话题,从关注大环境到聚焦学校,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细致分析了高等教育的现状、地位、发展重点、改革路径等多方面内容。

徐教授指出,当下党和国家作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战略决策的正确性、及时性、必要性,它为实现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性跨越提供了指引,并分析了学校“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意义和科学价值,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所提出的学校发展蓝图与战略安排。

通过徐教授的专题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国家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等教育的目标和意义,也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将树立远大理想、打好专业基础、勇于创新实践,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引领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校领导上形势与政策课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思政课建设,引导学生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中,做有理想、有能力、有作为的青年人。

徐岩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学生们认真听讲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