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诸葛健教授与生工学院2018级大二学生谈心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生工学院   文/图:侯景瑞 审核:陈勇

近日,生工学院退休教授诸葛健老师以“奋斗无尽头,合作才共赢——谈人生”为主题与2018级学生交流谈心。

交流中,诸葛健教授结合自己艰苦奋斗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感悟。他通过介绍自己开展关于发酵甘油方面的研究,鼓励同学们扎实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通过介绍自己与发酵专业结缘的历程,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和为国争光情怀;通过讲述自己在体育运动及人才培养方面的过程,勉励同学们珍惜光阴、奋发图强。最后,他以“国家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努力吧,年轻人!”寄语学生。

此次交流是诸葛健教授继去年给2018级新生开展新生适应性教育活动后第二次与学生谈心,经过一年多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同学们有了新的成长和感悟,也有了新的困惑,交流中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会后诸葛健教授与学生互留微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诸葛老师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们也要像他一样踏实科研,大胆尝试,勇于挑战”。

一直以来,学院重视发挥离退休教师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的促进作用,迁针引线促成党团支部共建,搭建平台加强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围绕育人中心,加强部署,深化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和师生的好评。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