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工学院开学第一课,“主播班主任”上线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生工学院   文/图:马杰 审核:陈勇

疫情命令,防控使命!班主任队伍“疫”急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为充分了解学生状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江南大学生工学院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利用微信群、QQ群、企业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召开线上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活动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师生群策群力、积极互动,实现班级全覆盖,同学全参与,共同开好了新学期的第一堂“硬核”班会,开启了生工学院新学期新征程。

面对如何组织好这次班会的问题,辅导员和班主任们集思广益,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创新了班会的形式。老师们提前摸索企业微信、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有的老师为实现更好的影音效果装备了高清摄像头和麦克风,为自己第一次当“主播”做好充分准备。

传递正能量,关爱暖人心!坚持思政教育不间断

“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健康,请同学们一如既往,不要松劲、不要泄劲,坚持不出行,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基地1901班班主任张梁通过企业微信向同学们说道。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日常防护,注意均衡饮食,注意加强锻炼,不要邀请接待访客,通过网络与班主任、辅导员加强联系。

生物1701班班主任张洪涛通过“云班会”向同学们传达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强调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包括不得提前返校,不得谎报、瞒报个人位置、健康信息等要求。鼓励同学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疫情带来的变化,在家也可以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和体育锻炼,指导学生如何做好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

来自基地1802班班主任贾蓉和生工1901班班主任陈献忠为班会精心准备了主题为《新冠病毒介绍与疫情期间的心理调节》的ppt课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信息。希望同学们要保持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多喝水,宿舍常开窗多通风,勤洗手、多消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口罩,合理膳食,要提高健康意识,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停歇!班主任助力云上开课

生工1802班班主任刘立明、生物1802班班主任孙颖分别在班会上跟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学习要求,“这次网课对老师来说和对学生来说都是新尝试,不管课以什么样的形式上,都希望同学们实实在在得掌握好专业知识,同时也要培养自己的自律能力,这比学习知识更重要。”

生工1602班班主任马杰在会上向同学们表达了疫情期间的问候,同时表示疫情是暂时的,职业生涯发展却是永远的。面对疫情,通过国家、学校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把课程课题移到线上;同时,学校也把“双选会”移到了线上,尽全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希望大家保持好的心态,积极投身到2020届毕业生应聘求职和毕业中,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线上“云”班会,创新受欢迎,微时代开启网络陪伴

“这个班会很特别,也很期待,第一次通过网络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交流,感觉形式很新颖。感谢老师们的关心,疫情期间,我们一定科学规划学习时间,做好自己分内之事、积极听从学校安排,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来生物1602班班长汪楚卉说道。

酿酒1801班班会上同学们时隔多日通过视频再次看见了班级同学非常激动,纷纷互相问候,讨论起了假期生活,身在湖北的张驰同学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历程“我们家这边确诊了600多例,人们都很紧张,我妈妈是位医生,她坚信疫情肯定会很快过去,我会一直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麻烦,也请同学们放心。”

生工学院历来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中既有“大咖”教授,又有教工党支部书记,还有学校职能部门的行政人员和学院辅导员。疫情发生后,为了科学有效地抵御疫情,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生工学院的班主任们迅速做出响应。通过此次云班会,班主任老师们纷纷发挥自身特长,扮演好“主播”,助力“抗疫”胜利。

“云班会”现场(一)

“云班会”现场(二)

“云班会”现场(三)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