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生工学院   文/图:马杰 审核:陈勇

为更好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毕业年级辅导员马杰和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主持。

工作会上,陈勇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广大毕业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冲击,今年的就业形势严峻。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把学院毕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把疫情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随后,马杰汇报了目前毕业生就业、考研等情况,介绍相关就业政策。重点分析了今年考研升学和出国深造学生的就业进展,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和学院线上校园招聘工作的整体安排,重点讲解了学院目前开展的就业工作举措。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共识,表示接下来将围绕学生的就业心态、考研调剂、特殊学生关爱等方面展开工作。

最后,王维从目前的就业形势和班主任的工作趋势做了会议总结。首先,他代表学院对全体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班主任老师能继续做好最后阶段的工作,帮助学生顺利毕业,落实学生毕业去向,实现今年毕业生的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王维强调,目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作为毕业年级的班主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要结合当前的疫情和学院实际,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

王维表示,近年来,学院班主任队伍不断壮大,有更多身份的老师走进班主任队伍,其中不仅有大咖教授、也有行政老师和党支部书记。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身份的多样性产出更多优质成果,积极行动,主动担当,打赢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攻坚战。发扬“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在特殊时期更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迎难而上、开动脑筋想办法,创新方式研究问题。做精做细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用实际成果检验工作推动成效,全力保障2020年就业工作稳定局面。

疫情发生以来,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行动,制订了学院层面的就业工作方案,对全体毕业生进行精准摸排,采取各种方式稳定学生就业,实施就业指导策略,做到一班一策,一人一策,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维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