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赴生工学院调研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陈鹏程;图:孔宇;审核:陈献忠

2020年4月7日上午,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教务处处长徐学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以及相关部门学院领导一行,赴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调研会在生物工程学院泸州老窖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责任教授、一流教学团队成员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教学副院长陈献忠做了题为“善于实践 勇于创新”的生物工程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分别就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现状与问题、国内外标杆高校调研情况、培养方案修订的理念和举措、一流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条件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于“5个强化”理念,即强化课程思政理念、强化专业标准思维、强化以本为本理念、强化学科优势、强化交叉融合创新理念,围绕提高专业辨识度、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度、改革工程教育模式、提高协同育人能力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许正宏院长进一步就学院人才培养、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理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强调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应坚持“传承与创新”、“特色与发展”,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融入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工科背景下的交叉学科能力。

研讨交流环节,徐学明处长、刘和主任、王维书记等分别针对课程体系设置、跨学院交叉课程开设、企业工程师进课堂、学生评教方式以及基地班的培养政策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听取汇报和研讨后,张凌浩充分肯定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工作,他认为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有效。张凌浩指出,生物工程学院作为一流学科所在学院,要将立德树人贯彻教学的全过程,其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应该被他人借鉴、学习、思考;学院要加大软文化资源建设力度,提前谋划“中国酿酒”品牌课程,并融入人文、科学、科技等众多中国元素,体现中国道路和中国自信。张凌浩表示,本轮培养方案修订正处于跨时代科技变革时期,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关注新工科,并对标工程认证要求,完善经济管理知识、构建能力拓展课程;对于国际视野课程、学科交叉课程、前沿新兴课程的开设,需要老师投入更多的精力,形成文化推动教学的氛围;对于实践环节,可利用短学期开展高水平系列讲座,开阔学生眼界。

自学校启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来,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凌浩副校长一行调研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张凌浩副校长讲话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