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陆燊佳 审核:陈勇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主题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给予关爱支持,积极投入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江南三月,春日迟迟,学院发起“我们‘疫’起加‘邮’——春天里的明信片”线上活动,征集同学们的手工作品、温情笔记、水彩绘画、摄影作品制成电子明信片,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把同学们的心声、鼓励、信念传递给陌生的朋友。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要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学院以“形色:一起遇见生物多样之美”线上活动为途径,带领学生利用时新的“形色识别”APP探寻身边的花草树木,感受斑斓多彩的生物世界,聆听万物生长的声音。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学院组织“相‘阅’春天里,战疫不孤‘读’”网络活动,分享《爱的艺术》《积极情绪的力量》等专业心理书籍,并鼓励青年大学生充分利用居家时间,坚持每日经典阅读,精读一本书、静读一本书,从书中汲取向上能量、滋养浩然之气,携手成为智慧学习、专业成长共同体。

除此之外,学院还充分发动同学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游园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logo设计大赛,及时推介相关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资源,认真组织心理保健委员参与朋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有序完成本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状况普查和后续干预工作等。

本次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学院在传统教育方法内容之外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期间的操作实际,灵活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技术设计活动内容与形式。学院依托“醉美生工”官方微信平台,通过“形色识别”APP摄影、制作电子明信片和H5新媒体作品等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教育手段和方法,吸引学生主动靠近、积极参与。活动覆盖学院本、硕、博学生,共收到作品187幅,活动总点击量达到1075次。后续,学院还将进一步将主题活动推向深入,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员参与意识,开发学生心理自助和互助的潜能,协同提升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

“我们‘疫’起加‘邮’”——春天里的明信片”网络心理活动

“相‘阅’春天里,战疫不孤‘读’”网络心理活动

“形色:一起遇见生物多样之美”网络心理活动

阅读( (编辑:马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