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生物工程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桑鸿波,迟凯军;图:倪晗朦;审核:周云龙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生物工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教师节期间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弘师德、强师能、铸师魂。

父母之外,便是师长。千言万语,唯剩感恩。上午,“醉美生工情,师恩永难忘”寄语祝福恩师活动在生工楼大厅成功举办。生工学子纷纷在展板上留下对老师的亲切祝愿,学生还精心为老师准备了节日祝福贺卡,真挚温暖的师生情洋溢在学院大厅。

下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生物工程学院教师节师生座谈会在B305会议室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王维,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云龙,教师代表李华钟教授,周楠迪教授,段作营副教授和2020届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活动,座谈会由院分团委书记葛玲主持。

座谈会上,周云龙向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达感谢与敬意,并为教师代表颁发感谢信,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花并合影留念。随后,新生代表逐一发言,各自分享江大初体验、研究生发展规划等,同学们踌躇满志,对未来信心满满。

各位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相继提出中肯建议。李华钟老师建议同学们,一要明确目标,既要学本领,学知识,也要练身体,强素质;二要积极融入,团队合作意识,主动作为意识是收获成长的必要素质;三要提高效率,要将时间观念、求学意志、创新思维不断锤炼巩固提高。周楠迪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化,顺利过渡,要注意聚焦发展,实现阶段式持续进步,要追求突破创新,不断攀登科研高峰。段作营老师提醒大家要珍惜平台,利用资源,挥洒青春,不断奋斗;要学会沟通,注重合作,打磨自己,锻炼提升;要创新思维,划分目标,坚定信心,追求人生。

王维总结讲话,他对各位老师表达了节日祝福,以“让优秀的学生遇见优秀的老师”为话题,引出“分与合的大学教育”观点,他认为,教师需坚守分工合作的工作理念,在分工中增强管理能力,在合作中提升协调能力,需遵循联动推进的培养思路,要明晰为谁培养,如何培养,怎样培养,注重人格培养和科研培养的结合。他鼓励同学加强主动性,培养自律力,提高责任感,在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关注教育脱贫,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晨曦细雨育桃李,一片师恩润英才。生工学院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学院教师始终以教书育人、凝心铸魂为己任,尽心尽力育生工英才,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合影


颁发感谢信、献花合影

祝福寄语活动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