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学联的贺信”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昊泽;图:分团委成员;审核:周云龙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学联的贺信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号召生工学子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关怀与谆谆教导,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了“学回信精神,致青春未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新思想公开课”和“素养公开课”,以团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广大团员为主讲人,线上线下面向青年学生开展大会精神宣讲,两个月来共开展学习活动二十余场。

10月9日,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于二教2C204举办了“学习系列讲话,研讨实践精神”的集中分享活动,本次活动与“实践归来话成长”分享会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讲话精神所指出的“学联学生会应组织同学一起奔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积极参加“三下乡”“返家乡”等实践活动,在基层一线接受教育,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指导精神。

9月25日,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在生工楼B417举办了“宣传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内容”的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并就贺信中提到的学生会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进行了热烈讨论。在任鸿宇同学的带领下,学生会的同学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为日后深化学生会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生物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也分别开展了以“学回信精神,致青春未来”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二十余场。如基地1901团支部以“新思想公开课”的形式展开学习,在团支书余杨青同学的带领下,支部全体22名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同学们认真倾听、深刻领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表达出的各项精神,并对贺信中的一些内容提出了更深的见解。生工1802团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法,在QQ平台通过“网络学习、云端讨论”的方式开展了主题活动,同学们在网络上各抒己见,全体同学都发表了学习感言。

通过开展“学回信精神,致青春未来”主题活动,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现在是一个崭新的时代,多种多样的机会摆在我们面前,各式各样的资源可供我们利用,这正是我们大显身手的好时代,崭新的时代在召唤,星星火炬在传递,我们是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是被时代选中的人,我们要时刻听党的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高举共产主义社会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主题教育活动

分团委集中学习

团支部集中学习

团支部集中学习(二)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