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4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李汶 审核:周云龙

10月22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图书馆510报告厅举行。江南大学关工委特邀报告员、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陶文沂,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校人武部军事训练科刘璇刚出席本次大会,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许亦男主持。

会议伊始,陶文沂围绕“号角吹响,我们要担当”的主题为学院全体本科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从“为什么读大学”“如何读好本科”“读完本科干什么”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指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民族复兴大业需要人才。随后,他结合生物工程专业特色,要求同学们要重视自主学习、创新思维和工程实践,掌握必要的知识和能力,做好知识能力储备。陶文沂的“第一课”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陶文沂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祝愿同学们在生物工程学院的无限苍穹中放飞梦想、务实拼搏。

随后,刘璇刚对2021年军事训练教育做动员发言。他指出,军训是一堂特殊的教育课,也是大学必修课。军训能磨练我们坚强的意志、激发集体荣誉感,养成自律的习惯。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端正态度,认清军训意义;严明纪律,保证军训成果;友爱协作,增强团队精神。最后,周云龙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即将开始的军训提出了三点希望:树立国防意识,磨练顽强意志;学习军事知识,提升体能技能;学会尊重与感恩,服从命令听指挥。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一流风采,闪耀未来!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许亦男宣布生物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生物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动员大会现场

陶文沂讲课

周云龙讲话

刘璇刚动员发言

许亦男主持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