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4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李汶 审核:周云龙

为增强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的心理健康观,初步掌握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有益方法。生物工程学院于10月21日晚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学院200余名本科新生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主题为《给心灵一片净土——本科生心理问题及调试》,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缪可嘉主讲。讲座伊始,缪可嘉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什么是好学生”的问题,通过对热门社会事件的分析和讲解,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心理健康、人格健全对个人发展的积极意义。随后,她以情绪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管理、控制情绪。基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数据和江南大学心理咨询工作的实际情况,缪可嘉对大学生常见的六种心理健康问题,如孤独心理、交往困惑、成瘾问题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讲解了问题的表现、导致原因、实例和积极的解决办法。在互动环节,缪可嘉通过心理健康的小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帮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与否的常识性问题进行了区分。

讲座最后,缪可嘉为大家提供了江南大学免费心理咨询的预约方法和相关规定,为同学们提供了强有力的心理健康护航保障。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工作,还学到了如何塑造和养成积极心理品质。

线上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