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基层团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4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辉虎 图:刘琪 审核:周云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共青团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各基层团支部自我服务、自我建设的能力,10月21日晚,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基层团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在生工楼B327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团委夏京璟老师主讲“论团支部书记的自我修养”,学院全体团支书、团务中心同学参会。培训由学院分团委书记许亦男主持会议。

夏京璟以贴近年轻人的方式从工作的对象与力量、工作的内容与方法、个人成长、经验分享等方面全面立体的为团支书们梳理了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给予了详细的方法指导。她指出,在团青比逐年下降的情况下,团员的先进性与珍贵性日益凸显,团支书们肩负重担,需要结合团支部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同时,她向同学们解释了班团一体化、团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等工作模式的内涵与意义,提出了统筹推进、精简原则、程序正义、激励导向四项工作原则,并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例将工作方法融入到实践当中,为解决实际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最后,许亦男表达了对团支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团支书能够在工作中积极学习总结、坚持守时守信,同时,学院也会为团支书的成长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此次基层团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切实满足了团支书的实际需求,在直击基层团支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痛点问题的同时,给出了多元化的解题思路,为接下来团支部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培训会现场

夏京璟老师讲课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