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第九期“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 图:田书恒、张伟伦、厉蝶、谷亿囷 审核:周云龙

11月6日清晨,江南大学第九期“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公益图书馆门前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校团委主办,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党支部、学院分团委承办。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和学院分团委的教师党员和小朋友们、校国旗班和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7点30活动正式开始,在国旗班同学带领下,来自万达城幼儿园的高沐岩、金桥实验幼儿园的阳阳和丹丹,保利实验幼儿园的张若清、崔骞文等五位小朋友,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升旗台。在铿锵嘹亮的国歌声中,小朋友与国旗班大学生升旗手共同将五星红旗升至旗杆顶端,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之后,张若清小朋友满怀深情地演唱了《歌唱祖国》,悠扬的歌声流露出对祖国深深的热爱。紧接着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参加“国旗在我心中”手工制作活动,首先家长引导小朋友认真观察国旗,然后一起动手用彩色的橡皮泥捏出国旗的样子,并发挥想象力配上太阳、蓝天、白云、草地,形成一幅幅生动的图画,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交相辉映。

最后,出席活动的老师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升旗仪式证书和纪念品,并与国旗合影留念,鼓励小朋友们在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爱国主义是中华儿女最自然朴素的情感,赓续爱国主义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新时代的永恒主题。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联合学校团委共同发起“大手拉小手 国旗下成长”主题活动,由教工党支部定期轮流承办,探索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通过“小而美”的仪式教育,让爱国情感在师生、亲子间流转传承,相互赋能。

升旗

小朋友才艺展示

手工制作活动

合影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