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读书正当时”保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宋敏霞、张同舟 图:厉蝶 审核:周云龙

为普及当前保研政策,针对有保研意向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同时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先锋模范作用,11月10日晚,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2A208举办保研分享会。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生工1901班班主任陈献忠教授,辅导员张同舟及4名获得推免资格学生华希锐、杨静怡、文雨、石金田参加了活动。

首先,陈献忠通过详实的数据,向大家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近几年的保研推免和读研升学情况,并从个人经验出发,向大家分析了三年级学生的几种不同“属性”,希望大家进一步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明确读研动机,同时平衡好升学、毕业与生活的关系。随后,张同舟就大家关心的推免政策进行解读,从推免的基本条件、加分政策、综合成绩计算细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分享环节,分别被江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微生物所拟录取的华希锐、杨静怡、文雨、石金田四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交流,她们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保研的时间轴、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保研夏令营报名、怎样联系导师、如何准备面试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并针对大三学生现阶段实际情况给予了很多中肯的建议。自由交流环节,四位分享的同学也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保研分享会是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有效措施,通过专业教授生涯规划领航以及高年级优秀学子朋辈指导的形式,引导低年级学生更加有序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努力做有更高学术追求的青年生工人,练好本领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活动现场

陈献忠介绍情况

张同舟解读政策

同学分享(一)

同学分享(二)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