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韩俊 图:唐好好 审核:周云龙

11月14日晚,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2021级辅导员韩俊以及200余名新生家长共话云端。

会议伊始,家长们共同观看了江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制作的家长心理课堂。该课堂让新生家长们认识到同学们已经进入人生发展新阶段,了解到大学与高中的区别,以及面对新的学习生活,家长们可以做些什么。随后,周云龙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家长,并介绍江南大学校情校史。接着,周云龙聚焦学院历史沿革与学科底蕴,围绕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从学院近年来毕业生升学和就业去向分享了学院人才培养成效。最后,周云龙从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出发,与家长们分享了学生发展的宝贵经验:引导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感恩和宽容;提高直面挫折的勇气;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安全意识;鼓励孩子敢于梦想;培养孩子良好的沟通技巧与合作能力;引导形成正确的钱财观;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塑造完整人格,实现全面发展。

学院新生辅导员韩俊就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学业课程安排和学生管理服务三个方面,传达了学院师生高度重视新生转型教育的理念与举措,向家长们介绍了同学们近期的状态和学院特色活动,让家长放心。同时对家长们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家长们关注学生在校状态,与孩子交流;肯定学生在校独立生活和适应集体生活的能力;提高防诈骗的安全意识,及时实现家校沟通。

会后,家长们积极反馈,并表示通过此次家长会增进了对学院发展和学科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对孩子们在校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生物工程学院以本次家长会为契机,着力构建家校联动的桥梁,增强育人合力,共同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线上家长会

观看家长心理课堂

周云龙与家长线上交流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