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参观荣毅仁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梓涵 图:朱雨豪 审核:周云龙

11月1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荣毅仁纪念馆参观,追寻荣毅仁同志的生平足迹,缅怀荣毅仁同志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和始终不渝的奋斗精神。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特约党建组织员、关工委老同志吴骥一、黄艳芳,辅导员陆燊佳、张同舟、王珏参加活动。

荣毅仁同志是中国现代民族工商业者的杰出代表,卓越的国家领导人,伟大的爱国主义、共产主义战士。来到荣毅仁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东西展厅、转盘楼、夫人房、荣毅仁北京故居等。通过馆内丰富的展品与文字介绍,大家了解到了荣毅仁的生活成长与创业之路,以及他作为一名“红色资本家”的奋斗历程。参观时,吴骥一老师还不时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荣毅仁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

参观结束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韩孟希向大家讲述了荣毅仁同志实业救国的生平经历及其家族与江南大学的历史渊源,呼吁大家学习传承荣毅仁先生实干家的精神,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吴骥一老师也对本次沉浸式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肯定,鼓励大家把传承荣毅仁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深入了解了荣毅仁同志的生平,受益匪浅。青年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努力传承荣毅仁同志的优秀品格,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吴骥一老师讲解

韩孟希同学讲述荣毅仁的故事

参观现场

合影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