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基地班学生“研本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毛昶淘、张同舟 图:韩孟希 审核:周云龙

11月1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大三年级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班学生研本交流会,基地班班主任张梁、马杰,辅导员张同舟,以及学院研究生班世博、黄雨婕、张佳宁参加交流会。

首先,基地1901班班主任张梁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对大家读研、读博以及就业等职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指导,鼓励大家提前谋划,主动思考,进一步明确生涯规划目标,努力做新时代的研究者。马杰、张同舟两位老师也分别结合自身在不同学科背景的学习经历,希望大家在读研方向、导师选择、职业规划等方面多做思考,同时兼顾毕业和升学的关系。

本次研本交流会邀请了来自不同研究团队的研究生班世博、黄雨婕、张佳宁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们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在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导师招生情况,针对如何明确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怎样联系导师、如何以平常心对待科研等多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充分的交流。三位研究生的分享干货满满,同学们对生物工程学院的科研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反响热烈。

本次研本交流会通过师生联合分享指导的形式,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大鱼前导”,以及高年级优秀学生“中鱼传感”的作用,引导“小鱼尾随”,加强对学生人生规划、职业规划、专业规划的指导,提高基地班学生专业素养和职业规划意识。

交流现场

张梁作分享指导

马杰作分享指导

学生分享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