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与强生(苏州)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课程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同舟、余杨青 图:张同舟 审核:周云龙、陈献忠

11月27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与强生(苏州)医疗器材有限公司2021年度校企合作课程(医疗器械和制药微生物学UMCC模块)开班并进行第一次授课。强生(苏州)公司微生物质量及无菌保证(MQSA)总监刘雪美、MQSA高级研究员黄奕雯、MQSA经理朱健杰、MQSA研究员董薷阳,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同舟等参加活动。本次课程通过线上举行。

首先,刘雪美对参加本期课程的同学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本课程设立的初衷、并就后期课程安排、考评标准做了说明。张同舟鼓励同学们珍惜校企合作开设课程的机会,争取对前沿工业技术有更深入的了解,努力做到知行合一。随后,刘雪梅、黄奕雯分别以《Intro & Contamination control》和《Contamination control (cont.) & Controlled environment》为主题进行授课。二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微生物与生产过程、生产环境的关系,并且结合实例向同学们示范讲解如何使用ICH官网和制药生产的相关规范。

生物工程学院已是第二次与强生(苏州)公司合作举办UMCC课程。该课程项目涵盖医疗器械和制药行业内的微生物学,包含12次企业讲师授课和1次期终测评。本课程旨在进一步培养生物、医疗保健等领域的优秀人才,并探索以“学校+企业”主体协作、“理论+实践”结合授课为特征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线上授课

阅读( (编辑:桑鸿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