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学科竞赛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杨艳 李倩倩 审核:刘伯贤

2019年1月4日上午九点半,外国语学院在A349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学科竞赛总结大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文开、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以及全体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主持。

首先由分团委书记杨艳老师介绍2018年学科竞赛基本情况。她简要地介绍了2018年学院参赛的项目的数量、获奖的数量、获奖级别、参与率、获奖率等数据,介绍了学科竞赛总体数量、质量呈上升趋势,但经费支持稍微不足的特点。

随后英语、日语系的教师代表介绍2019年学科竞赛的计划。钱薇薇老师梳理了2019年学科竞赛英语专业的各项工作,并表示要分阶段地抓好每一阶段的赛事工作,从报名宣传、组织培训、安排比赛等每一个环节都要统筹到位。要从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术氛围,加强对种子选手的培育,争取校级层面统筹支持,发挥指挥团队的整体力量等方面来着手学科竞赛的准备工作。崔明姬老师提出2019年日语专业的学科竞赛目标,争取在参与率和获奖率实现一定的突破。还谈到要发挥指导团队的整体力量,老师们要相互配合、及时交流,不仅要在日常教学中发掘种子选手,而且还要加强对种子选手的课下培训。她还表示除了加强指导团队的合力外,还要完善相应的激励机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到竞赛中去,提高学生们的参与热情。

接着,方文开对老师们介绍的相关情况做出了点评。他谈到参加学科竞赛不仅可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而且还可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各个指挥团队之间要相互交流、相互合作,为学科竞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还表示2019年会加大对学科竞赛经费的投入,让老师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科竞赛中发挥指导团队的合力,同时还会结合学校目标完善相应的激励机制。

最后,刘伯贤总结了2018年学科竞赛取得的一些成就与存在的问题,并指出2019年学院的学科竞赛要在参与人数、获奖质量实现一定的突破,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国际赛事。要从成立学院学科竞赛办公室、发挥大外老师资源优势、完善相应激励措施、增设大英比赛、优化指导老师团队等方面来开展学科竞赛的各项工作。还指出要多参加竞赛,与其他学校相互交流、学习,才能提高学院的学科竞赛能力。各位老师们也纷纷发表自已的意见与建议,为2019年学科竞赛各种赛事有效的开展贡献自己的才智,完善了2019年学科竞赛的计划,为2019年学科竞赛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一年一度的总结交流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科研工作的梳理,也是对新的一年的计划和筹谋。要根据学科竞赛的特点结合学生兴趣、特长、专业积极地鼓励学生了解赛事、参与赛事、享受赛事,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学院的学科竞赛工作更上一层楼。

分团委书记杨艳老师介绍2018年学科竞赛基本情况

日语系崔明姬老师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总结发言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