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院学子在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03-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钱薇薇 审核:刘伯贤

2019年3月22日至24日,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总决赛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来自江苏、安徽、上海、浙江、山东5省市的110支高校代表团参加了本次比赛,争夺28个全国总决赛晋级名额。最终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复旦大学的队伍分别获得地区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1605班学生田怡凡和戚淼代表学校参赛,最终排名第16,成功晋级全国赛。

本次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通过6轮循环赛进行积分排名,前28名的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六轮循环赛的辩题涉及经济、政治、科技、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对辩手的知识面、思辨力、临场反应能力及语言综合素质有很高的要求。

比赛的佳绩离不开选手的积极备战和指导老师的悉心付出。本届英辩赛的校选工作在寒假前的小学期就已展开,初选有近百名学生报名参加。外国语学院共组织了三轮选拔赛。最终通过校选决赛,田怡凡和戚淼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地区赛。赛前每周六两位辩手和辩论队所有选手在钱薇薇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包括辩题分析和模拟辩论;在课余时间辩手们也进行了大量的模拟练习和线上比赛,在实战中磨练自己。

我校自2012年首次参加“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后,已多次晋级全国总决赛。此外,近年来我校学子在英语演讲、翻译等多个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这与外国语学院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推动专业人才“纵向发展”的举措是分不开的。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外院学子提升了能力、拓宽了视野、收获了自信。

我校选手戚淼(左)、田怡凡(右)

指导教师钱薇薇老师(右一)、参赛选手和观摩学生合影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