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8年度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暨2019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黄颖 图:程一格 审核:刘伯贤

为回顾与总结2018年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布置讲解2019年学院共青团工作要点,讨论交流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强化班团一体化建设,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于3月27日晚在2A109召开全院团支书工作例会,全院38个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班长兼任)参会,会议由院分团委书记杨艳主讲。

首先,杨艳向全体班团干部汇报了学院2018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回顾了2018年度学院青马工程训练营组织开展情况、“四进四信”、“读懂中国——老少共话改革开放”、“信仰公开课”组织开展情况、典型选树及网上思政引领、基层组织建设、班团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内容。

随后,她总结了2018年主题教育活动成效与创新点。主题教育活动以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教育到位、效率到位为目标,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安排,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明确任务、细化内容、步步推进,增强了大学生爱国热情,关注时代和社会热点问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专业特色,逐步形成了具有外国语学院特色的创新活动。

接着,杨艳布置讲解了2019年学院共青团工作要点。提出从思想引领、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校园文化五大模块全面开展共青团工作。重点工作是通过班团一体化建设,加强学生团员的先进性建设,深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规范基层团建,深化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建设。

最后,杨艳代表分团委通报全院征集的38个团支部407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汇报方案分类情况,大家共同研讨起草学院2019年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她提出,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将以思想引领为主线,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以日常管理为基础,开展爱校情怀教育,培育主人翁精神;以职业发展为目标,搭载校企合作平台,提升职业技能素养;以绿色环保为理念,培养学生生态意识,维护美好家园;以丰富知识为核心,扩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

本次班团例会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调动基层团组织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强化班团一体化建设,为各团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

院分团委书记杨艳

杨艳讲解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