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继承星火精神,使命光耀相传——外国语学院举办特称团支部答辩、交接仪式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程一格 审核:刘伯贤

5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张闻天特称团支部”、“雷锋特称团支部”答辩会于A433顺利完成。院分团委书记杨艳、分团委副书记张圆、辅导员黄颖以及上届张闻天特称团支部团支书王闰超出席了答辩会并担任评委。5月10日下午,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于A349如期举行。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刘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杨艳以及上届张闻天特称团支部团支书王闰超同学、雷锋团支部英语1603班团支书冯心怡同学,英语1803团支部、英语1805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接仪式。

5月9日,学院进行特称团支部答辩活动。参与答辩的英语1701、英语1802、英语1803、英语1805支部首先进行答辩顺序抽签,随后进行了10分钟自述环节,向评委展示了各支部丰富的团日活动和竞争优势,最后评委依据答辩支部自述内容进行点评并提问。各评委老师着重强调了团日活动的多样性、创新性、可行性,希望各支部时刻围绕张闻天、雷锋同志的光荣革命精神加强实践、增强班级凝聚力,在今后的活动中不断完善自我,学以致用。经过激烈的答辩过程,同时保证答辩的公平公开,评分当场统计完毕。最终英语1805团支部评为“张闻天特称团支部”称号,英语1803团支部评为“雷锋特称团支部”称号。

5月10日,学院举行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首先,上届张闻天团支部团支书王闰超讲话,展示了日语1601班丰富的班团活动,向各支部做了先进表率,鼓舞各新兴特称团支部努力奋斗,向张闻天、雷锋同志学习。随后进行旗帜交接仪式。刘凡、刘伯贤两位老师分别上台致辞,对两个支部表示了祝贺,也给予了厚望,鼓励大家做好张闻天、雷锋同志精神传承工作,树立更高理想,并脚踏实际,加强创新。刘伯贤提出了三个“下更大功夫”,鼓励低年级支部能够有争创一流的决心、耐心、恒心和担当,希望大家与时俱进,创造辉煌。

继承星火精神,使命光耀相传。本次特称团支部答辩、交接仪式有利于加强学生团支部建设,促进各团支部做好张闻天精神、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促进团员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继承先辈星火精神,推动使命光耀相传。

特称团支部答辩现场

团支部答辩

校团委刘凡老师为张闻天特称团支部授旗

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老师为雷锋特称团支部授旗

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