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2019外语学科系列讲座第五期暨“遇见更好的自己”名师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钱越 文:张燕、石超琴 审核:刘伯贤

5月17日下午两点,2019外语学科系列讲座第五期暨“遇见更好的自己”名师沙龙活动在外国语学院A529准时召开。本次活动由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文开主持,由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新福教授主讲。出席本次沙龙活动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多位专业课老师及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美国生态文学的基本信息、研究问题和主要问题。

活动伊始,方文开首先对朱新福教授作了简要介绍,与现场观众一同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朱教授的到来。接着,朱教授从美国生态文学的基本信息、研究问题和主要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朱教授首先阐释了美国生态文学的定义,即探讨文学与自然环境联系、在话语上体现环境符号之必要性的文学作品。接着,朱教授从历史渊源和背景、思想基础和流派等方面介绍美国生态文学的发展状况。随后,朱教授介绍了美国生态文学的研究内容,展示了一些美国经典文学作品中的生态意识和自然思想、生态作家与作品、生态女权主义与女作家的生态思想、美国生态批评理论家和生态批评研究发展的新课题,并以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为例进一步阐释。最后,朱教授向我们讲述了当前美国生态文学面临的主要问题,引起我们的深深反思。

朱教授的演讲结束后,现场前来聆听的专业课老师还与朱教授进行讨论,互相交流看法。学术交流碰撞的火花让在场的同学们都感到精神振奋,耳目一新。

本次沙龙活动让在场的师生都受益良多,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美国生态文学的认知,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名师深厚的文化素养,也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研究方法与技巧,激发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热情,让同学们有更多的动力与实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学院副院长方文开进行嘉宾介绍

嘉宾朱新福教授

师生认真聆听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