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为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9-05-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李倩倩 杨艳 审核:刘伯贤

2019年5月26日下午,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走进2C618教室,给外国语学院150余名17级、18级本科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笃学尚行,奋发有为,成就最好的自己——全国教育大会宣讲”的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分团委书记杨艳、分团委副书记张圆到场听课。

顾正彪从最近的热点话题“中美贸易战”切入,引出本次授课主题“笃学尚行,奋发有为,成就最好的自己---全国教育大会宣讲”。他以改革开放以来所召开的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入手,分析了不同时期全国教育工作的历史背景、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为同学们进一步理解课程内容奠定了基础。随后,他从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背景、内容、主要意义等方面展开,并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三个方面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高等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着,他解析了我校人才培养战略,简要介绍了至善学院、海外交流、毕业典礼、体育精神等方面的工作理念、工作举措、基本方针、工作成效等,强调了高等院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责任,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成为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一份子。最后,他就如何成就最好的自己,向同学们提出寄语。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要牢记使命与责任,立足学习,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实。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多提问、多交流、善于总结,切不可“打赢了网游却打丢了学分,奔波于兼职却荒废了学业,获得了机会却丧失了底线”;一定要“脚踏实地,打好基础,练好本领!”

课程结束后,刘伯贤和同学们向顾正彪副校长表示感谢。刘伯贤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应该要明确责任、使命和担当;希望同学们在外院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江大成就更好的自己。

副校长顾正彪为外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副校长顾正彪授课

课堂现场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