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郝爱心;图:井江洲、白竞怡;审核:朱义华

三年前,带着憧憬,相遇于此;三年后,满怀希望,蓄势待发。值此依依惜别之毕业季,以“忆往昔岁月 铭师恩点滴 叙同窗友情 扬人生风帆”为主题的外国语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于6月23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楼前广场隆重举行,33名研究生完成了在江南大学的最后一课,为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毕业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学院领导、硕士生导师、16级硕士毕业生、亲友代表、两办主任、研究生秘书、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志愿者等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朱义华副院长主持。

院党委书记黄城芳宣布典礼开始并致开幕词。他真诚地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热烈祝贺和美好期待,希望每一个江南外语人都应有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个人奋斗主动融于国家发展,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毕业生代表滕兆梅同学回顾了三年学习与研究的不易、收获与感动,她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导师、对学院、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承诺他们将带着这份感激与期望奋力拼搏来回馈母校的培养。

龚晓斌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以幽默诙谐而又不失庄重的英文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和忠心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成长路上学会选择、学会坚持,也学会放弃、学会追求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并表示外院永远是“our home”。

接下来,刘伯贤副书记向校友联络员卢超同学颁发聘书。毕业生们即将天各一方,但他们将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天下江南人”与“江南外语人”,从此校友们与外院全体师生的心永远相牵相连。

随后,副院长方文开教授致毕业辞,他嘱咐大家,不忘初心,坚守自己和梦想;面对时代的洪流,守住做人的尊严,保持批判的立场,坚持独立的人格,坚守自己的责任;面对未来,敢梦敢想、敢做敢当,希望大家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勇敢自信的奔向远方。接着,方文开逐一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为同学们在江南大学的研究生生涯画上了圆满的休止符。

最后,毕业典礼在毕业生彼此之间、与导师之间、与学弟学妹之间的合影留念与难舍离别中落下帷幕。

黄城芳书记致开幕词

方文开副院长致毕业辞

毕业生和老师们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