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王伟炜 审核:刘伯贤

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于8月2日至8日在长春光华学院举行。外国语学院王伟炜老师带领的五名江南学子充分发挥自身水平,经过激烈的角逐与层层筛选,在总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化工学院15级本科生郑博文获得辩论赛一等奖和演讲赛三等奖,人文学院16级本科生曹玉鸽获得演讲赛优胜奖和风采大赛优胜奖,外国语学院18级研究生刘增荣、16级本科生邵琴、17级本科生金锡琰分别获得演讲赛优胜奖。

本次总决赛由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及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组成,综合锻炼了参赛选手的英语运用能力,特别强化听说交流能力,培养其思辨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三项比赛在四天中交替进行,具有难度大、赛程紧、竞争激烈等特点。全国共有来自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00余名选手参与到本次比赛当中。参赛选手均是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各赛区决赛特等奖的获得者或各院校初赛的第一名,代表了中国大学生英语的高级水平。

从2019年4月14日初赛在我校的成功举办,到2019年5月12日在江苏省赛区决赛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再到第一次参加全国总决赛收获的荣誉,每一次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选手的积极备战与老师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总决赛前,外国语学院专业的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的演讲技巧、动作及语速语调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务求使他们以最好的状态来面对比赛;总决赛期间,带队老师全程随队,为同学们分析题目、修改讲稿、纠正发音等,使他们放下心里包袱,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比赛,尽可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竞赛过程中,外国语学院的学工团队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全程的后勤保障。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本竞赛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拓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该竞赛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

本次总决赛中取得的成绩是可喜的收获,既展示出我校不断提高的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所取得的一定成果,也为下一步继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启发。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助力我校学科竞赛再创辉煌,推动我校英语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带队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江苏省代表队

演讲比赛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