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井江洲 文: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2019年8月28日上午七点,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正式开展。本次迎新的主题是:有你在,更精彩。报到现场分为:新生报到信息确认、分发新生材料、回答新生与家长的问题三个区域,同时现场设置了新生绿色通道,为无法按时交清学费的同学办理相关手续,帮助其顺利入学。尽管天气炎热,但迎新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耐心、细致地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服务,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了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分团委书记杨艳,分团委副书记周圆以及各班班主任均到迎新现场参与迎新工作。为了使家长们更深入地了解外国语学院,下午三点半外国语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新生家长见面会。院党委书记黄城芳、院长方文开、党委副书记刘伯贤、19级新生辅导员苗文建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伯贤主持。

会上,黄城芳书记首先介绍了江南大学及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然后围绕学生的思想与生活对家长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对孩子的思想教育,家校要形成合力共同教育,不仅关注孩子的成绩更要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二是始终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大学不是“保险箱”,作为家长要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积极鼓励孩子升学考研;三是教育孩子遵守校规校纪,红线、底线不能碰,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接着,方文开院长以“来江南遇见更好的自己”引出了话题。方院长主要从学院建设发展、师资力量情况、学科建设与成效等方面为家长进行详细介绍,在与家长互动环节,方院长更是从专业学习的角度为学生家长进行解答。最后方院长鼓励学生要为自己设立学习目标,并不断努力,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伯贤总结发言。刘书记就学生管理、学习活动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在谈到了大学教育的目的时,刘书记给学生的学习成长提出了建议。会议最后是现场互动环节,各班主任老师与新生家长们分组互动,家长们的疑惑都得到耐心细致的解答。新生家长见面会是家长与学院的面对面交流,借助交流会有利于加强家长对学院的了解,积极搭建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平台。

有你在,更精彩。夜幕降临,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也落下帷幕。在学院各方的通力协作下,学院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愿所有新生在外国语学院收获美好的明天,遇见更好的自己!

志愿者为新生细致解答

新生与家长

院党委书记黄城芳为家长进行介绍

学生家长认真听介绍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