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围棋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陈颖璐 文:苗文建 陈颖璐 审核:刘伯贤

2019年8月,第28届“应氏杯”全国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外国语学院英语1802班陈颖璐同学代表江南大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女子组第六名的好成绩。

据悉,一年一度的“应氏杯”大学生围棋赛是全国大学生围棋爱好者棋艺交流的盛会,赛事为期一周。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9所高校和应邀参赛的3所韩国高校,共计145名棋手、45名教练员参加。

本次竞赛中,取得前12名的棋手几乎都是来自G类(高水平类)高校,她们都是通过围棋单项招生进入大学,并继续在大学里训练围棋的同学;陈颖璐同学作为一名普通类院校的棋手,在正常完成学习学业的同时,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十分可贵。同时,陈颖璐同学是围棋项目的国家一级运动员,往年曾取得过多次江苏省锦标赛女子冠军,一次全国女子季军的骄人成绩。在今年的4月份,她代表无锡市参加了江苏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的围棋大学生组的比赛。这个暑假期间,陈颖璐同学还参加了全国社区暨华人华侨围棋邀请赛和一些全国公开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培养和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是大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兴趣爱好不仅关乎身心健康,同时还对自身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学院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有益的课外活动,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搭建平台,以便青年学子更好地朝着新时代新风貌的进步青年奋斗。本次比赛的成绩提高了我校围棋在全国高校的知名度,为江南大学围棋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围棋比赛现场

陈颖璐获奖证书

获奖选手合影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