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青春告白祖国,小我融入大我”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学工   图:樊星雨 文:童韵扬 杨艳 审核:刘伯贤

2019年9月18日下午三点,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青春告白祖国,小我融入大我”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在第二教学楼2D108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学院分团委书记杨艳,三支暑期实践团队的学生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刘伯贤致辞。他指出了暑期社会实践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并强调社会实践的实质是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也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目标,大学生的学习不仅在课堂,也在脚下。他希望19级新生能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传播正能量。

接着,三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实践成果。“都挺好”团队走进无锡穆桂英美食调查了中华老字号发展现状并提出了发展建议,在分享中钱佳颖同学说:传统美食有着无锡独特的文化魅力,而这种文化的魅力需要我们传承!本着专业知识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的初心,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暑期跆拳道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分享会现场跆拳道大赛志愿者团队分享了志愿者们在全国跆拳道锦标赛、跆拳道道馆赛、世界跆拳道团体赛中的经历与感悟。“为爱飞翔”助学团队则展示了他们在贵州安顺猴场苗族仡佬族自治乡的爱心助学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激发当地的孩子学习的热情,为他们带去一份温暖。”温暖前行路,有爱共前行,外院学子愿从小事做起,用坚持传递温暖与爱。通过此次分享会,激发了2019级新生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热情,用青春告白祖国,以实际行动融入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

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6月中旬开始,在校团委的号召下,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经过立项调查、项目上报、组团培训,结合学科特色和学生特长,组建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历史成就观察团、教育关爱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助力高质量发展团,共37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约680人次参与实践活动。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成的认识,锻炼广大青年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

刘伯贤老师致辞

“都挺好”实践团现场分享

分享会现场

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分享会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