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十年再聚首 共忆同窗情”—外国语学院日语0503班举行毕业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9月22日,日语专业0503班同学从各地返回母校,齐聚外国语学院A349会议室,共叙同学情谊,畅谈精彩人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学工办老师苗文建以及十多位校友欢聚一堂,纪念毕业十周年。

“春风十里,不如在江大遇见你”。会议开始,刘伯贤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返校。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变化,同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未来的建设规划,希望校友们在这个过程中建言献策,共同努力。在听到校友们的工作生活分享后,刘伯贤为大家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他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毕业十周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大家回到母校回忆校园时光,希望校友们能够经常回母校看看,回家看看。

在分享环节,同学们围绕昔日学习生活、今日职业发展,纷纷分享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此次班级聚会的组织者、校友李敏说:“毕业后,虽然忙于工作和生活,但是一直非常怀念大学的时光,也非常怀念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的日子。这次聚会又见到以前的同学,虽然大家的外貌发生了变化,但是再次聚首,纯真依旧。感动在心间,感恩在心间。”校友们也纷纷表示,在毕业二十周年的时候将再次返回母校,见证母校发展,回忆大学时光。最后,他们兴致勃勃地重游校园,在昔日生活、学习过的地方合影留念。

在学院门前,校友们遇到了正在排练的2019级新生,见到他们仿佛看到了刚上大学的自己。校友们纷纷鼓励19级学生努力学习,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从2005级到2019级,在时间的推移下,外国语学院在发展,外院一届又一届的学子在大学生活的洗礼下逐渐成长。虽然时光在改变,但是外院青春向上的学子一直不变,拼搏进取、感恩前行的外院精神一直不变。“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砥砺奋进前行!

刘伯贤老师致辞

校友现场交流

校友分享毕业后的工作与生活

校友现场佩戴红领巾

2005级校友与2019级新生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