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邓紫姬 苗文建 图:樊星雨 审核:刘伯贤

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于2019年9月25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2D208教室举行。本次心理健康讲座邀请了江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万伟老师主讲。

首先万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对其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万伟老师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异常的识别原则、心理问题的等级划分、心理危机的识别信号为大家介绍,万老师的介绍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判别自己以及身边同学是否存在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然后万伟老师从人际交往的特点、人际交往的意义、语言沟通技巧、人际交往的原则、人际交往的技巧五个方面讲述了人际交往,并以视频“我的大学生活之宿舍你我他”和马加爵、林浩森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大学生在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最后万伟老师强调:在人际交往中要遵循不触犯室友隐私原则、理解原则、真诚原则、互利原则;要培养情商,掌握语言沟通技巧,合理地宣泄个人情绪,希望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自己掌握了很多种面对挫折、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

心理健康讲座是新生转型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和德育工作改革的需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讲座对于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更明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相信2019级的新生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

万伟老师介绍心理健康知识

同学现场提问

2019级学生现场听讲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