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少携手、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苗文建 石超琴 图: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为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10月26日,外国语学院张闻天特称团支部、雷锋特称团支部与结对共建的机关退休第四党支部、社桥退休党支部前往南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七十载波澜壮阔,七十载砥砺前行。“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出。“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振兴号”盾构机等大国重器的实物模型让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科技实力的进步,综合展厅集中展示了100多个“江苏第一”、“江苏唯一”和“江苏之最”,记录江苏发展的的艰辛历程以及改革和发展的巨大成就。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历史巨变以及江苏在新中国70年发展进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了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主义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教育,26号下午参加党团共建的成员来到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主题教育学习。纪念馆展示的革命烈士英雄事迹深深地触动了大家,虽然他们已经远去,但是精神却长存不朽,并激励大家不断勇毅前行。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听着老党员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一代一代的奋斗者初心不改,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也必将一代代传承。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触动。英语1805班吴沁烨说:在此次党团共建活动中,我们见证了中国发展的繁荣富强,也缅怀了沉重的战争与牺牲的历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汲取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对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背景下,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感,坚定了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激发大家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使命担当,为广大青年树立崇高理想奠定了基础。

学生参观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学生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

结对共建党团支部在烈士纪念馆学习

党团共建成员在成就展现场合影

党团共建成员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合影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