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咏唱红色经典,青春告白祖国——外国语学院举行红歌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李睿函 苗文建  图:樊星雨 审核:刘伯贤

2019年10月30日下午两点,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咏唱红色经典,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红歌大赛决赛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学院关工委委员鲍国庆、吴艳敏,分团委书记杨艳,分团委副书记张圆作为评委出席决赛。

红歌决赛参赛曲目共两首,其中《江南大学校歌》必选,红歌一首自选。第一个上场的是英语1902团支部,他们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少年中国说》。他们高昂的歌声点燃了现场氛围,给现场的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英语1805团支部带来的《红旗飘飘》,优美的舞姿配合优雅的小提琴曲,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随后是18级硕团支部为大家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挥动的红旗体现着他们的赤子之心。参赛的同学们青春昂扬,他们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比赛接近尾声,刘伯贤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此次比赛的圆满举办表示了祝贺,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付出与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保持青春激情,保持爱国之情,将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同梦想。”

经过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最终英语1805班以95.5分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英语1803团支部、英语1901团支部等六个团支部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其他班级获得优胜奖。

青春合唱中国梦,青春共抒中国情。本次红歌比赛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背景下,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外国语学院学子通过唱红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青春情、爱国志。此次红歌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外院学子将在红歌精神中提升自我,努力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英语1904团支部

英语1805团支部

英语1901团支部

英语1803团支部

获奖团支部颁奖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