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重温初心受洗礼 勇担使命再出发 ——外国语学院赴浙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许广玉;图:许广玉;审核:黄城芳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赴浙江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选在了绍兴市区的一座明代建筑,由陈云将军题写的“周恩来祖居”五个大字熠熠生辉,大家佩戴党员徽章,在祖居内的“周恩来史迹陈列室”仔细观看,深切感受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他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周恩来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在陈列室内,学院党委书记黄城芳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大家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有“浙东小延安”美称的红色古镇——梁弄。在那个风起云涌动荡不堪的革命岁月,这座小小的古镇变成了全国十九个抗日根据地之一的浙东抗日根据地的领导中心(横坎头村)。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考察梁弄时指示:“要把梁弄建设成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实现小康样板镇。”十几年来,梁弄人民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发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终于让这个有着千年历史的红色古镇焕发出蓬勃活力,谱写出多彩篇章。建国后,为纪念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浙东革命根据地人民的历史业绩,浙江省人民政府在原浙东区委旧址建立“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镌该有原国防部长张爱萍“中国共产党浙东区委会旧址”的题字。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学院广大教师党员是一场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也是一场勇担使命的再次出发。活动极大增强了大家的党员意识,特别是通过零距离感受红色古镇梁弄的时代变迁,让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和生命力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奉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认真观展

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前合影

聆听讲解

习近平总书记给梁弄镇横坎头村的回信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