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与企业家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柯雯 图:杨艳 审核:刘伯贤

2019年12月6日下午,为了加强16级毕业班同学的就业意识和提升大家的创新创业能力,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第二期“与企业家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分团委书记杨艳带领16级28名学生来到无锡市特钢材料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来到企业,同学们实地参观钢管的生产。一进工厂,隆隆作响的机械轰鸣声,大大小小的钢铁机械,给一直生活在象牙塔的同学们带来了不小的震撼。带队的工作人员对钢管工作点和加工过程的认真介绍,更是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制作钢管的不易之处。

随后,大家到了公司的办公楼进行交流。在会议室内,江南大学83届校友、公司的董事长陈俊德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交流会伊始,陈总展示了公司的介绍短片,让大家对无锡市特钢材料有限公司在国内钢管制造的重要地位有了新的认识,接下来分享了自己在江南大学求学经历以及自己的创业故事。紧接着,公司的人事经理也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了两条就业建议:一是希望大家在就业的时候多关注企业信息,了解企业的发展轨迹,用人机制等。二是希望大家要在上学期间打好基础,就业选择是很现实的,要在合适的年纪做恰当的事。

会后,刘伯贤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说:陈俊德先生是江南大学83届企业管理的毕业生,不仅在钢管领域倾尽心力,还为母校江大设立了德新奖学金,是一个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希望大家要像陈总学习,做事踏实认真专注,并且不断探索创新。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近距离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家的创业故事,更是在面对面交流中积累经验,为后期的就业求职打下基础。外国语学院在“三全育人”工作中不断拓宽育人平台,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同学参观钢厂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同学们与企业家合影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