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四届江苏省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并获奖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白雅冰;图:吴吉星、张倩瑶等;审核:朱义华

2019年12月7日至8日,第十四届江苏省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本届论坛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江苏省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主办,由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省内20余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00多名硕博研究生与20余位带队教师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我院17级研究生白雅冰、王籽运以及18级研究生高露、李资菲、吴吉星、王童、杨知然、张倩瑶等在朱义华副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论坛。

参会师生合影

12月7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霄翔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曹新宇教授主持。随后,天津外国语大学田海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华文教授、同济大学耿纪永教授分别就语言学跨学科研究的若干问题、翻译研究中的问题等作了专家讲座,为出席会议的老师和研究生们提供了精彩的学术交流,也提升了大家对外语学科的全面认识。下午,我院高露、李资菲、吴吉星、王童、杨知然、张倩瑶等6位同学参加了各自的小组讨论,朱义华老师作为点评老师为“翻译学二组”的同学做了细致的点评。

12月8日上午,我院王籽运同学和白雅冰同学分别在语言学一组和二组进行了大会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随后,南京农业大学李平教授主持了论坛闭幕式。江苏省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主席,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首先做了论坛总结,之后论坛举行了颁奖典礼,王籽运和白雅冰分别获得论坛学术论文三等奖和优胜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本次论坛为参会研究生提供了学习机会,能够拓宽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不仅享受了学术盛宴,近距离接触到外语学术界的“大咖”,并通过论文的分享也向各位研究生同学和外语界前辈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同时也看到了自身与优秀同学在研究选题与立意、研究思路与方法、论文撰写与呈现等方面的差距,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研究中学习先进,迎头赶上。

获奖研究生领奖(左六为王籽运同学)

最后,主持人李平教授宣布第十五届江苏省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2020年在江南大学举行,并邀请我院副院长朱义华致辞。朱院长首先向本届论坛的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感谢,然后向在在座的参会专家、老师和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最后代表我院向大家承诺一定竭尽全力办好明年的论坛。让我们一起期待第十五届江苏省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的召开,期待全省各高校外语界专家、老师和研究生在明年齐聚无锡,相约下一届学术盛会!

朱义华副院长在闭幕式上致辞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