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给外国语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邓紫姬 苗文建 图:钱越 审核:刘伯贤

2019年12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在二教2D308以“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为外国语学院17级全体及19级英语专业共计286名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学院辅导员参加形势与政策课。

首先,戴月波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切入,从时代在变、世界在变、中国在变三个变局来讲述当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变化背景。接着他谈到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高等教育要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他强调:高等教育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立德树人应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随后,他围绕“江苏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介绍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发展现状、现代化建设奋斗目标等方面。最后,他从江南大学学校概况、教学体系、人才培养措施等多个方面来介绍江南大学在时代背景之下如何发展高等教育,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矢志不移推进教育改革,扎实办好新时代中国高校,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来勉励现场同学。

通过这节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也深刻认识到变局时代中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树立远大理想,以青年之姿,贡献青年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上形势与政策课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上形势与政策课

听课现场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