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慎终如始抓防控 有条不紊迎复学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许广玉;审核:史志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外国语学院党政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疫情监测及信息报告,多措并举,严控疫情:

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率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教师工作组和党委副书记担任组长的学生工作组,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并将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学工团队、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身上,以此形成分工明晰、团结协作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真情关心关爱,切实排忧解难。对学校的最新部署和相关工作精神,学院领导亲自联系到每位老师,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做到了及时、高效、全覆盖。每日向学校上报最新情况,同时跟踪返锡、返校教师隔离观察情况。对重点地区返锡人员,仔细摸排、动态跟踪,同时对他们和所有外地非自驾返锡人员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并指定教师所在系部党支书作为居家隔离人员的联系人,及时关注老师的诉求,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学院对每位学生也加强了教育,要求不得提前返校。对国外游学期满又家在湖北的同学、对身处无锡出现精神疾病的同学,学院都及时协调解决或安排辅导员老师亲自护送到千里之外。

聚焦立德树人,落实停课不停教。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在接到即将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全院上下同心协力、精心准备,并在线上教学正式开始前的2月26日召开了全院教职工视频大会,同时进行全员培训。线上教学开展两周以来,我院教师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得到学生纷纷点赞。

明确工作责任,持续严格管理。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大战。当前,疫情形势的积极变化鼓舞人心,但还有很多“硬骨头”在后头。“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决胜阶段,特别需要防止松懈的情绪抬头。抗疫,是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取胜之要,在严格标准、一鼓作气,更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学校发布“关于做好教职员工返锡待岗工作的通知(应急8号)”后,学院迅速对尚在外地(国)的20位老师再次详细摸排,提醒他们有序安全返锡,并对身处疫情严重国家的老师进行重点沟通。

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当务之急,我们就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准备这个重点任务的落实上来。只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念,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我们终能大获全胜,重返我们熟悉的校园!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