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以“译”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谢瑜 张乐 文:张乐 杨艳 审核:刘伯贤

2020年初,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冠疫情之际,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在谢瑜老师带领下参与了无锡市政府外事办疫情防控英文翻译工作,为在锡外籍人士提供及时指导,为无锡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为了全面阻击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助力锡城国外友城防控工作,无锡市于2020年2月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一书翻译项目。该书由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组织编写,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全书共51页。英语16级张乐、17级张岳、汪露、冯小宸四位同学经过层层筛选后入围。

参与翻译工作的同学每天进行大量的资料搜集、平行文本阅读、查证等工作,对译文进行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和打磨。每两人一组,互为搭档,每日完成自己的翻译工作后相互审核校对,再由小组长二次审核校对后交与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三审后再呈送无锡市外事办进行终审校对,以确保译文的质量。

四位同学以严谨的态度、科学的精神、高效的质量顺利完成了翻译任务,比原定的时限提前了一半。项目完成后,无锡市政府外事办专程送来感谢信,以感谢外院师生为无锡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积极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将专业所学运用到国家、社会的抗疫工作实践中感到万分骄傲和自豪。她们在此次翻译中积累的经验、获取的自信、产生的动力会激励她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加严谨的科学态度、积极的乐观心态继续在专业的道路上驰骋,为我国翻译事业添砖加瓦。

四名同学参与疫情防控英文翻译工作

承担的无锡市外办委托翻译的书籍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来的感谢信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