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第3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外国语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法学院分党校“云端”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杨艳 姜岩 审核:刘伯贤

2020年3月28日上午,江南大学第39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外国语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法学院分党校开班仪式在企业微信云端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分团委书记杨艳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法学院辅导员帕日旦木主持开班仪式。

上午8时30分,仪式开始。在简单介绍出席领导和老师后,法学院马金磊同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郝高阳同学、外国语学院姜岩同学分别代表学员从疫情期间国家政策、中国速度、感人事迹等方面汇报了近段时间的所思所想,同时也对这次党课培训进行表态。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和进程,坚定理想信念,奉献青春年华,志存高远,努力求学,以身作则,热心为集体服务,锤炼意志品格,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随后,三个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别致开班辞。刘伯贤首先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92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从国内外疫情防控对比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并阐释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必要性。他强调,希望同学们主动作为,通过此次培训能把党员的先进性带到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提醒学员们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加深对党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希望能够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

开班仪式在布置安排本期培训班的任务和具体要求后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云端培训授课中,发展对象们将系统的学习包涵党章、党史、党的纪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理论热点等内容,将全方位地感受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

其后,法学院帕日旦木老师为大家播放线上公开课开班第一讲:国际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国内外热点、难点问题切入,比较中西文化,建构中国话语。在节目中,张维为教授讨论中国共产党,比较中西政党之间的差异。在短暂课间休息后,线上第二讲: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强调为什么我们这个国家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毫无疑问,都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中国共产党给我们国家、民族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这个巨变还在进行中。现在就连有些外国人都明白,我们的政党制度具有极大的优势。

据悉,第3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从3月开班,将持续2个月,学员们将主要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希望通过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会对党的成长历程和党的理论知识有更深刻的认知,也有利于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第3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云端”开班仪式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