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19硕研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齐心战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羊城 戴圆方 审核:刘伯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党委要求,2019硕研党支部分别于3月28日和3月30日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党旗飘扬,齐心战疫”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和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

3月28日下午,支部书记戴圆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我们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支部宣传委员羊城同志表示,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使自己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为自己是这样优秀的政党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乔仲美同志提到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了有力措施,如:“停课不停学”保障了同学们的学业进度,“疫情防控期间专用WebVPN”为查阅资料提供了便利。作为学生党员要听从组织安排,要坚定信心,经受住疫情大考,体现出共产党员的担当。

3月30日下午,支部书记戴圆方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文件。大家积极发言,结合自己听到、看到的生动事例,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感人故事,大家充分感受到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薛晶星同志表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火速建成,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蔡沂岑同志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尽自己所能做好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凝聚人心,壮大网上正能量。

接下来,支部党员学习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支部组织委员方敏同志表示要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做“修行者”,宅家防疫战“疫”;还要做“识途者”,积极配合学校老师的工作,听从学校的各项安排,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提高业务水平,自觉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陶冶情操,提升自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大家认为在关注疫情防控战场的同时,也要关注意识形态的舆论场,引导身边的人辨识谣言、理性看待疫情;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2019硕研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 (编辑:外国语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